宗旨

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著不同的恩賜,EduCoach艾篙教育 致力與家長並肩成為孩子成長過程的教練,以充滿活力【艾】的杖【篙】為孩子導航,讓孩子尋找自己的學習方法,成為新一代的自學者。

從行為了解孩子

資深教育顧問紀錄每個孩子於課堂上的學習及行為表現,讓老師及家長更了解孩子,是行為塑造的第一步。

在家教育

在家教育是孩子成長的關鍵,老師每堂與家長回顧課堂內容,提供不同的練習或活動指引,分享家長在家教育的方法及竅門,深化孩子所學習及良好行為。

Never Instruct! Be a Coach!

維哥斯基 (Lev Vygotsky, 1896-1934, 俄羅斯教育心理學家),他認為教學過程應該包括:(1) 老師在學生需要時提供幫助; (2) 隨著學生的進步,老師把愈來愈多的責任轉移給學生; (3)學生內化了老師提供的幫助,使之成為自己的能力。
EduCoach艾篙教育秉承維哥斯基對認知發展的理論,從不指令孩子,反而了解孩子的性格及觀察他們的學習過程作適合的引導、扶掖孩子成長。

正面導向 (Positive Reinforcement)

斯金鈉 (Burrhus Frederick Skinner, 1904 – 1990, 美國心理學家),於學習行為理論中說明正面導向 (Positive Reinforcement),如獎勵,能有效地強化及鞏固行為;然而,懲罰只能短暫性阻止行為。
EduCoach艾篙教育的孩子於正面導向的環境下學習及成長,從讚美中建立孩子自信心及良好品格。

「知」。「情」。「行」教育

從心理學的角度,思想由「知」及「情」兩方面交織而成。了解人複雜的思想就要從行為觀察著手。從教育的角度,塑造孩子的良好行為就要從「知」及「情」智能出發。
EduCoach艾篙教育課程著重「知」及「情」並聯發展,配合教育顧問對孩子的行為觀察,了解孩子的潛能及內心世界,從而提供合適的指引課程。